金融发展和普惠金融(FDFI)课程在毛里求斯举办

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9日

金融发展和普惠金融(FDFI)课程在毛里求斯举办。

 2018年10月29日,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能力建设中心(CICDC)在中国境外的第一门课程于毛里求斯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培训学院(ATI)举行。本次课程的主题是金融发展和普惠金融,来自12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2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是关于鼓励金融发展政策(市场扶持政策)和限制其潜在不稳定影响的政策(市场管理政策),其中强调普惠金融是这一进程的组成部分。

CICDC协调员陈玲慧女士与ATI主任阿卜杜尔·万共同出席了本课程的开幕式。陈女士表示,该课程体现了中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能力发展的贡献,CICDC将探讨与该区域进一步合作的机会,包括与ATI以及其他多边机构的合作机会。她欢迎关于金融发展和普惠金融课程,强调这两项成果对于实现非洲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重要性。在此方面,陈女士指出,中国在包容性金融方面的显著进展可以为其他国家的决策者提供有益的经验。